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平水镇送上160万元“福寿金” 孝敬全镇长寿老人
2017年10月30日 09:27:1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连日来,柯桥区平水镇镇机关干部纷纷下村,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对全镇2098位80岁以上、252位90岁以上、3位百岁老人送上福寿金,齐声祝贺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如意,以在全镇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作为养生特色小镇的平水镇,良好的生态环境,使群众健康而长寿,全镇共有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达2353人,占全镇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养生养老,让这里的老人生活幸福,为增强老人们的幸福获得感,自2013年以来,每逢重阳,该镇每年拔出专款用于对老人的祝福,向80岁以上每位老人送上600元的慰问金,90岁以上送上1200元的慰问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让这里的老人幸福感满满的。与此同时,各村也分别展开对老年人慰问,全镇预计慰问金额达到了160万元。该镇每年还开展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开设了老年大学,培训老年人戏曲、书画兴趣爱好,让健康文明风尚尽吹全镇各地,全镇孝老爱老敬老的风尚是十分浓厚。各中小学校也专门推出敬老教育活动,培养学生从小做起;许多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其乐融融。

10月28日是今年的九九重阳节,在来临之前,平水镇又早早拔出专款,向全镇共有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达2353人送上156.5万元“福寿金”,孝敬全镇长寿老人。许多老人感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真幸福!”


作者:通讯员 孟文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