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绍兴篇章
彭佳学传达并讲话
2017年10月28日 10:13: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书写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绍兴篇章。

在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市委常委会议对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此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市委常委会议,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主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吴晓东等参加。

会议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必将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中一座光耀千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一个具有科学真理性、历史开创性、战略指导性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这个报告,是凝聚人心、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是主题鲜明、航向明确的政治宣言,是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行动指南,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彭佳学在讲话中指出,深刻领会十九大对党的历史的重大贡献,重点要把握好以下九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保证;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四是科学阐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五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六是修改后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三步走”战略安排,是对邓小平同志“三步走”战略的创新发展;八是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九是围绕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适应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

彭佳学强调,省委车俊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要求,以更深的感情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更努力的工作推动发展,以更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以更严格的要求管党治党,努力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排头兵,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学习、遵守、贯彻、维护修改后党章的排头兵,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当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排头兵。

彭佳学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泛深入传达,将十九大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入到广大干部群众之中,做到全覆盖。深入开展宣讲,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在所在单位和所在支部进行宣讲,带头上党课,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各级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彭佳学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出来的澎湃激情,转化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前要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到谋划今后各项工作之中。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新一届党中央、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轲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