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东湖街道多彩活动温暖重阳
2017年10月27日 12:27:23
来源:绍兴网

活动之一:银色志愿显真情

10月25日,中共绍兴市委老干部局,绍兴市老年大学携手银色志愿者到东湖街道敬老院慰问三无五保老人。

银色志愿者们一来到东湖街道敬老院,便放下手下的东西,张罗起敬老院的卫生来,有的扫地,有的擦桌子,别看这一群白发苍苍的志愿者,个个都是干活的能手,一睁眼的功夫,敬老院休息大厅就被志愿者们打扫地焕然一新。

另一边,老年大学摄影班的成员也没有闲着,他们用手中的相机为老人拍照留念,记录下一幅幅美好的瞬间。而杭州口腔医院、绍兴爱尔眼科医院医生们则为老人进行义诊,仔细为大家检查视力情况和眼睛的健康状况。老人们还向医生询问了一些眼科疾病的知识和预防措施,医生细心讲解,直到大家听懂理解为止。

在志愿服务的最后,老年大学为每位五保老人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和礼物,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活动之二:医联协作显服务

10月26日,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绍兴市人民医院在小皋埠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医联协作 中医保健 全科签约 共享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邀请绍兴市人民医院内分泌、心血管专家现场坐诊、答疑解惑,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现场进行慢性病防治知识宣教,让附近的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免费提供血压糖、血脂测量,针灸、拔罐、推拿等。

本次大型义诊,不仅体现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重阳节前夕关爱、关怀老人的善举,更是该服务中心加入浙一医院全科联盟体后的优势体现。

活动之三:乡贤出资显关怀

10月27日,东湖街道杨浜村的村委门口,全村75周岁以上的老人,满面红光地聚在一起,这是杨浜村一年一度的敬老爱老活动,由村乡贤会出资2.5万余元,为老人们过一个充满关爱的重阳节,这样的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年。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活动到了高潮阶段,每位老人都领取到了价值150元的生活用品和食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杨浜村还特别派出了关爱小分队,上门为老人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看到这个情景后,村里的群众都对杨浜村和乡贤会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敬老、爱老、孝老的行为点赞,同时,也在杨浜村掀起了一股孝老之风,为这个日新月异的新农村增添了一份美丽。


作者:通讯员 章晏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