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爱我中华从幼儿抓起
2017年10月24日 09:07:37
来源:绍兴网

为了让幼儿能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爱我中华”的思想热情,2017年10月23日上午9点,天气晴朗,越城区迪荡街道世禾新村世禾启蒙幼儿园开展了“爱我中华”的主题活动。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随着清脆嘹亮和宛转动听的歌曲响起,世禾新村世禾启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身穿鲜艳的大红园服,高高兴兴地来到操场,听从园长妈妈的指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一是举行了升旗仪式,各班排着整齐的队伍,昂首挺胸地高唱国歌;二是当“爱我中华”的歌曲响起,小朋友们手拉手地表演了好几种优美的造型列队,一会儿围成大团圆、一会儿围成六个圆、一会儿围成里外圆、 又一会儿由女生围集到中间、举起双手向上挥舞,男生则蹲下身子围成外圈,变成了美丽的花朵,这种新型别致的艺术造型,象征着中华民族在以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文明和谐,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美好景象,也象征着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此次文体活动是由园长和老师们精心组织和巧妙构思,又经过师生们事先刻苦排练而成的,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达230余名,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幼儿了解我国是多民族的国家,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国,“国旗、国歌、国徽”是我国的神圣标志,让孩子们从小牢记爱我中华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通讯员 沈如水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