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图片新闻
“越越”昨亮相“水马”今开赛
2017年10月21日 08:20: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2017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比赛的宣传片、主题曲、吉祥物以及赛道沿线的绍兴特色文体活动安排。

赛事的主题曲名为《穿越》,作者为绍兴籍青年才俊;吉祥物“越越”以“水滴”和“青花瓷”为原形,寓意“超越、跨越”的体育精神。

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介绍了赛事最新筹备情况。经增补迷你马拉松名额后,赛事已扩容到15000人(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内34个省级行政区的特邀选手和大众跑者,将于2017年11月11日一同奔跑于古城绍兴。

比赛当天,组委会将在沿途的三大水面、三大广场、十大节点安排众多文体活动,组织武术队、书法家、越剧演员、大学生啦啦队等,展示越国文化、戏曲文化、书法文化、黄酒文化、鲁迅笔下风情等绍兴特色。

另外,中国新科飞人谢震业、绍兴籍著名演员江一燕等文体明星将担任比赛的形象大使,并在赛道上领跑。

又讯 今天,2017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将在绍兴开幕。昨天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开幕式和赛事细节。

据了解,本届赛事设置了专业组18个、休闲组7个共25个项目。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7个省(市)的214名运动员参加专业组比赛;12个国家和地区的26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休闲组比赛。这是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皮划艇马拉松赛事。

经国际划联选拔,40名世界顶尖选手报名参赛。中国皮划艇国家队也将在绍兴赛场亮相。今年的世界杯,将是一场水平非常高、竞争激烈的比赛,具有很强的可看性。

今年的皮划艇马拉松赛定位为“打造最有水乡味”世界杯。赛事开幕式期间,将安排乌篷船水上嘉年华、龙舟竞渡和摩托艇花样表演等节目。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文 袁云 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