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喜迎十九大 文化走亲送戏到山村
平水镇王化村长塘头自然村群众感觉好幸福
撑伞看戏,细节好感人,场面很温馨
2017年10月20日 10:47:06
来源:绍兴网

10月18日晚上,平水镇幸福水乡才艺秀文化走亲演出团走进王化村长塘头自然村,以文化合力送戏下乡,来喜迎十九大的召开,让山村的百姓幸福感曝满。

当天的演出很成功,这些土生土长的草根演员们虽不是专业出身,委婉的唱腔优美的身段,堪和专业演员有得一比,精彩的演出引得山村群众阵阵掌声。

观众席大多为老年人,和留守儿童,青壮年的孩子们大多外出打工,驻守山村的老年人平时文化娱乐很枯燥,听说有镇文化走亲来演出,虽不到点,都早早带着板凳来到现场等候。以至于演出一开始,下起毛毛雨也全然不顾,至演出一半,沙沙的细雨越来越大,但热情的群众还是不肯散去。“好看好看,看得好过隐!”老人们从家里拿来了雨伞,伞着伞儿继续看演出。群众的热情,让全体演职人员也十分感动,坚持冒雨送上了一个个精彩的片段。台上演员们认真演出,台下群众也互动起来,八位乐队师傅们头上突然都多了一把把雨伞;今年81岁的潘爱英老太太还起身就往家里赶,一会儿拿来四、五把雨伞给演出的演员们用,和善的笑容让人十分感动,台上台下的互动传情,传递出人间美好的温情。节目主持人陈利华告诉我们:醇厚山村民风使她感到十分温暖,天虽然有点冷,但满身都是暖洋洋的!


作者:通讯员 孟文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