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图片新闻
乌篷船上,大师对弈
2017年10月19日 08:41: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金秋十月,越城区成为全国第八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这也是浙江省首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图为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丁亦昕和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侯逸凡(女)在乌篷船上下棋,别有一番情趣。

 

侯逸凡个人介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队员。江苏兴化人。1999年学下国际象棋,2003年进入中国国际象棋队。2008年晋升男子国际特级大师,是历史上晋升男子特级大师最年轻的女棋手;2010年获得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2011年成功卫冕,成为历史上两夺世界冠军的最年轻棋手;2013年重夺世界棋后称号。2012年在第十届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中,战胜朱迪特·波尔加,打破后者20年来在慢棋比赛中对女棋手不败的神话,并获得该赛事亚军。她下棋思路清晰,棋风充满霸气,被誉为"天才少女"。

2014年12月11日至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世界智英会,侯逸凡担任智英会的国际象棋大使。

2015年2月6日,侯逸凡在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大师组公开赛上斩获最佳女棋手奖。

 


作者:通讯员 何秦江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