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东湖街道开展义务消防队大比武,牢筑“防火墙”
2017年10月17日 12:24:34
来源:绍兴网

为切实做好秋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6日,东湖街道开展义务消防队大比武演练,全街道18支村义务消防队、2支企业义务消防队派出队员参加。

比赛分为灭火器使用和消防泵使用两个技能,在灭火器使用技能比武的环节,各对派一名队员参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队员们迅速奔至起火点,在离火点约1.5米左右的距离,放下灭火器,拔出保险销,一手握住灭火器的可启压把,另一只手握住喷射软管前端的喷嘴处,对准火焰根部,用力压下开启压把,并紧压不松开,由远而近左右扫射,直至将火焰全部扑灭。

消防泵使用技能的比武更是竞争激烈,每队4名参赛人员都身穿灭火防护服、戴头盔和着防护靴,扎好安全带,全副武装。在听到“开始”的口令后,队员们相互配合,行动默契,1名队员负责把吸水管接到消防泵上,并放入水下;1名水枪手负责先甩开水带,一端连接消防手抬泵接口,紧握另一端迅速向前跑,跑至水带甩开线后,连接好水枪,成立射姿势准备出水;2名泵操作员负责操作消防手抬泵进行供水(必须以手动方式启动消防泵);出水后瞄准水靶射击,以击倒水靶为结束。计时短的队伍获胜。

在比武现场,各参赛队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充分发挥敢打敢拼、精诚合作的精神,快速、熟练地完成竞赛项目,全面展现了各村企义务消防队时刻值班备勤的良好状态。下阶段,东湖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专职消防队和村企义务消防队、志愿消防站的建设,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初级火情预警处置能力,更好保障属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天龙锡材有限公司的代表队分别获得灭火器使用和消防泵使用两项技能的第一名。


作者:通讯员 章晏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