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家风家训家规搬上戏曲舞台
柯桥区举行家风、家训、家规优秀廉政剧本颁奖暨节目试演
2017年10月17日 09:59:0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忆娘训,为人不能贪便宜,光明磊落诚有信……”昨天下午,在柯桥区莲花书场内,一声声流畅悠扬的曲调传唱开来,根据历史故事“孟宗哭笋”改编的宣卷《哭笋救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柯桥区纪委、区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主办,柯桥区心连心艺术团承办的“喜迎十九大·家风、家训、家规优秀廉政剧本颁奖暨节目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

“家风、家训、家规”优秀廉政剧本征集活动自今年3月开始,历时两个多月,得到了省内外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征集到各类反映家风、家规、家训的作品50余件,包括小品、地方曲艺等多种形式。经组织专家评定,最终作品《恻隐之心》获一等奖,《鞋垫里家规》《家教》获二等奖,《新局长到任》《家庭风波》和《哭笋救母》获三等奖,并评选出了6个优秀奖。


作者:记者 杜珊珊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