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一位八旬老党员的挂念——
“特殊党费”献礼十九大
2017年10月13日 09:12: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距离党的十九大开幕没几天了。这些天,现年83岁的老党员、诸暨市枫桥镇退休教师骆东华在焦急地等待一张证明,“要是能在十九大前收到,那就完美了。”

老人等的是一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出的证明。“国庆前去问了市委组织部的同志,本该寄到这里的,可惜还没收到。”骆东华说。

为何如此挂念一纸“证明”呢?原来,3个多月前的6月16日,老人通过诸暨市暨阳街道党工委缴纳了一笔“特殊党费”,金额为5万元。按常规,这笔党费将由中组部出具证明。

骆东华说:“缴这一笔党费,是我的心愿,更是我对党的信念,以表达我这个普通老党员迎接十九大的喜悦之情。没有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衷心感谢党。”

出身书香门第的骆东华,4岁丧母、12岁丧父,靠着舅父的支持,以及义姐和兄嫂的抚养得以长大。1949年夏诸暨解放时,他刚初中毕业,受革命思想的影响,报考了华东军大浙江分校。毕业后,分配到绍兴军分区诸暨独立营当文化员。1952年,又调到舟山的22军64师192团。在部队,当过政治处宣传干事,下过连队。因深入一线守边防,家中3个儿子出生,他均未能在场。1958年11月1日,他光荣入党。

1969年,骆东华复员回诸暨当了老师,一家人才真正过上安定团圆的日子。3个儿子都很上进,通过自身努力有着不错的工作。大儿子在平安保险公司上班,二儿子是教师,小儿子在美国纽约一公司任高级工程师。

从教25年,骆东华足迹遍及诸暨市赵家镇、枫桥镇各校。1994年退休后,他不忘一个党员的责任,热心公益事业。1996年母校学勉中学百年校庆,他和几个老友一起发起成立学勉中学校友会枫桥分会,捐款资助贫困学子;后又出面联系市侨联成立枫桥分会,向枫桥在外游子宣传家乡。

老人每个月退休工资6500元。因爱人身患尿毒症需长期血透,老人自己又有心脏病、高血压,故工资基本用于两人生活就医。“生病住院全是儿子们出钱。”骆东华说,6年前他动过心脏手术,那时就立下遗嘱,表示身后要缴纳一笔5万元的“特殊党费”,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作者:通讯员 应柳漪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