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马卫光在全运会庆功表彰暨省运会备战动员大会上强调
翻篇归零再出发 奋勇争先立新功
2017年10月13日 08:04:2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何雯 摄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第十三届全运会庆功表彰暨第十六届省运会备战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强调,提高思想站位,拉高奋斗目标,全力备战冲刺省运会,再创我市竞技体育新辉煌,为建设更高水平体育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何加顺、丁晓燕、顾涛、胡少云参加会议。

马卫光指出,全运会上我市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13金、9银、12铜的优异成绩,其中金牌数列全省第三,占全省近四分之一,创造了我市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绍兴速度、绍兴力量、绍兴精神。马卫光强调,省运会备战已经到来,全市运动员、教练员、科技人员要瞄准新的目标,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凝聚力量、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要提高思想站位,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的嘱托,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己任,翻篇归零再出发。要拉高奋斗目标,按照市党代会绘就的蓝图确立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目标,全力推进更高水平体育强市建设。要谋定备战部署,准确把握竞技体育形势变化,抓好参赛队伍组建,统筹安排项目训练,推动既定目标实现。要强化服务保障,举全市之力为运动员、教练员、科技人员创造更好的备战条件和环境。马卫光要求大家牢固树立为绍兴而战的责任意识和为绍兴争光的荣誉意识,以勇争一流的精神创造优异成绩,努力实现我市竞技体育的新突破。

马卫光还就办好“水陆国际双马”提出要求。他强调,筹备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精益求精、精彩出彩的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抓细抓实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打造最佳赛事环境和最美城市形象。

会上,全运会绍兴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先进单位受到表彰。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市体校、柯桥区政府和上虞区教体局作了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