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捏造政府公告传播谣言 玉环一男子被行政拘留8天
2017年10月12日 17:13:03
来源:台州晚报

“楚门镇人民政府在老二院,免费给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住宿”,10月8日,这则消息在玉环市民,特别是新玉环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疯传,造成300余人聚集在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旧址前,社会影响恶劣。目前,涉事男子唐某,因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8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这个唐某今年48岁,老家重庆梁平县人,在玉环打工多年,目前在一家企业做仓库管理员,暂住在玉环芦蒲漩门村。

10月8日上午,唐某听到同乡传言楚门老二院免费提供暂住,马上在一个微信群里发布了消息。为了增加可信度,唐某添油加醋擅自捏造楚门镇人民政府公告,称医院因搬迁空闲,没有租到房子的民工,可免费暂住……并且言之凿凿的说有人已经住进去了。

这条不实信息,迅速在社交软件群和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最后导致300余人聚集在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旧址前,要求医院安排住宿,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事情发生后,玉环市公安局楚门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耐心向群众解释事情原委,安全疏散了围拥的人群。

同时,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于当天傍晚7时,将散布谣言的唐某抓获。

警方提醒,传播网络信息要以事实为依据,切勿信谣传谣。


作者:翁海珍 赵虹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