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2000米花带改变村庄多年陋习
嵊州市三界镇陈村种鲜花美化村道
2017年10月12日 08:47: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几天,嵊州市三界镇友谊村陈村自然村被鲜花包围,2000米的花带扮靓了这个大山脚下的村庄。“以前道路两侧被村民侵占后种菜和堆放柴草,严重扰乱环境秩序,虽几经整治却效果不佳,想不到这些小小的鲜花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昨天,友谊村党支部书记陈庆正高兴地对记者说,两个月前种下去的万寿菊、百日草等鲜花正盛开,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美景。

陈村自然村有600多户人家,近年来村里花大力气进行村庄整治,面貌已焕然一新。然而让村干部头疼的是,村中一些道路和环村公路两侧经常会出现村民种蔬菜或堆放柴草的现象。“村北沿陈溪江有一条通往黄荆山自然村的公路,两侧情况更是严重,一年四季变化不断的各种蔬菜不仅显得杂乱,更重要的是侵占了公路两侧,影响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此外还带来大量的垃圾,污染陈溪江。”陈庆正说。

今年年初,友谊村召开了村两委会,有村干部提出:如果在沿路两侧种上漂亮的鲜花,村民还会肆意毁坏花草种菜吗?这一方案得到了大家认同。4月份,陈村在主要道路两侧撒上了格桑花种子。6月份,美丽的格桑花盛开。“令人欣慰的是,两个月里没有出现花草被毁的现象。因为没有了蔬菜和柴草,道路也变得干净整洁了。”8月份,村里乘胜追击,再次撒播万寿菊和百日草种子,如今,美丽的鲜花又一次绽放。

陈庆正表示,明年将在更多的村道两侧种上鲜花,让陈村成为一个鲜花村。


作者: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沈乃灿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