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网传荆州发生惨烈车祸3人死亡 警方:勿信谣言
2017年10月11日 17:01:55
来源:荆州网警巡查执法

荆州发生惨烈车祸3人死亡?

小警蜀黍今日又接到爆料,称今天(9日)下午在207国道公安县汪家岔的一座桥上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的惨剧。同时传播的还有一段极其血腥的现场视频...@荆州晚报@江汉商报@荆州电视台

(因视频过于血腥,属于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有害信息,因此不予上传,即使采取截屏方式,也需要打马赛克的)

小警蜀黍看了视频,也是一阵唏嘘:这才刚过完国庆中秋节,就发生这样的惨剧,“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但职业敏感性还是还是让我将视频多看了两眼,很快就发现了“疑点”:

这车牌好像是“湘F”,湖南牌照的货车!虽然不排除是外地车辆在本地交通肇事的可能性,但有疑点就不能轻易相信网上的传言!

于是,小警蜀黍利用“职务之便”,找公安县的交警询问了一下情况,很快得到答复:公安县近日根本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网传的致死3人的交通事故视频是发生在湖南省常德市的!

嗨嗨,看来网传的消息真不能轻易相信啊,“网络多谣言,传播需谨慎”,在网上听着风就是雨,以讹传讹的事儿已经屡见不鲜啦,而且最可恶的是还有些人“唱戏不怕台高”,不断的添油加醋、移花接木,唯恐天下不乱。这不,这段视频不多会儿就传出了公安县“南坪镇”、“章庄铺镇”,还有洪湖、监利等多个版本,难道非要把这种惨剧说成是本地的,就显得“脸上有光”啦?!

小警蜀黍再次提示:来自网络社交圈的网络传言勿轻信,真有大事儿还得等官方权威消息,别听着风就是雨,自个吓自个。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