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传承“枫桥经验” 助力信用建设
——诸暨农商银行开展整村信用授信助农得实惠
2017年10月11日 16:45:32
来源:

 浙江诸暨农商银行传承“枫桥经验”,通过银村合作开展整村信用授信,运用科技+互联网金融,做好“最多跑一次”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信用建设,受到广大企业和村民的好评。

落实“枫桥经验”,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是“枫桥经验”的核心所在,诸暨农商银行在发展中正是依靠群众的力量,以“普惠金融”为抓手,开展整村授信、试点“两权抵押”贷款、防范金融风险,扎根于诸暨地方信用建设,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员工为根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以回报社会为使命”。尤其是这几年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不少企业陷入困境,浙江诸暨农商行坚持不抽贷、不压贷,尽最大限度让利于企业,帮扶企业走出困境。既传承了“枫桥经验”,又防范了金融风险,支持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诸暨市枫桥镇陈家村是诸暨农商行首批获得省级信用村的单位之一,全村共有村民1329户,近4000人,其中信用户达到727户,占总户数的57%。诸暨农商银行枫桥支行在深化信用工程建设中开展了2017年度整村的信用授信。“整村信用授信”是诸暨农商银行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健全信用体系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对授信村进行地毯式走访摸排,建立完整的信息档案,再根据授信评估情况和走访调查情况筛选出符合行信用授信条件的农户,给予授信。这一举措给客户带来了三大好处:一是打消了融资难、担保难的困惑。二是改变了以往“坐商”变“行商”的模式。只要符合贷款条件,可以采用集中发放的模式办理业务,高效快捷。三是惠及广大农民,提高了信用覆盖面。整村授信的推行,使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

诸暨农商银行在开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中积极参与农村“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建立村级“丰收驿站”、配置流动银行车等等,将金融服务送到广大百姓,尤其是偏远村镇百姓的家门口,有效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还特地设立了客户服务中心,为客户答疑解惑、协调纠纷……。该行连续六年荣获诸暨市银行业行风评议第一名。到目前为止,浙江诸暨农商银行已有117个行政村完成了2017年度的授信工作。


作者:陈孝平、杨妙钰、吴张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