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老剧院下月起改造
至少闭馆3个月,未来将走温馨路线
2017年10月11日 09:44:55
来源:诸暨日报

1981年,诸暨剧院建成;2003年,诸暨剧院改造;2017年末,也该再歇歇了……近期,记者得到消息,诸暨剧院即将进入改造期,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已获批,预计11月起将闭馆3个月以上。

诸暨剧院经理钱芝儿介绍说,诸暨剧院年龄不小了,这一次考虑到设备、灯光、地板等部分老化问题,决定整体改造一番。主要以内部改造为主,总投资约300万元。如更换剧场内上下观众座椅、观众区地面、舞台区域的所有灯光系统和吊杆系统,改造一楼卫生间,增设二楼卫生间、化妆间等,同时对剧场屋面翻新、墙体修补,消防设施更新改造,室外场地面重新浇筑等。

“这次内部将全部改头换面,未来会更加温馨。”钱芝儿说。

诸暨剧院改造前还有一期诸暨本土歌手加盟的红色经典歌曲演唱会,以及中秋特别策划——传统戏曲大展演,包括越剧《王老虎抢亲》、京剧《大面》等。为了不辜负观众,一直会演到10月15日。钱芝儿说,等今年所有剧目演出完成,再进行改造,大约11月份开始。

诸暨虽说有了西施大剧院,但老剧院的热度一直不减,周末剧场共演出400余场,受惠观众20多万人次,常常是一票难求。有时候票放出来10个小时就会一抢而空。儿童剧和传统戏曲是诸暨剧院两大招牌,而且票价一直未涨,市民仍只需花10元或20元钱,就可以观看一场高品质的演出,近年来还有很多周边地区的剧迷赶来诸暨看。


作者:记者 费晓笑 通讯员 周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