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成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中心
企业创新又增“保护伞”
2017年09月30日 08:10: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7日,新昌县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中心成立。这是绍兴市首个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中心,也是全省第二个在无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的基层法院设立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机构。

近年来,新昌县牢牢把握省级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走出了一条“小县大科技”的发展之路。目前,新昌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70%以上。

与此同时,伴随着高新技术产业和自主创新企业的不断涌现,知识产权领域的矛盾纠纷逐年上升,特别是企业知识产权被侵犯、商业秘密被泄露的情况愈加频繁。新昌县人民法院近三年内陆续受理了7起涉商业秘密保护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1亿余元。

新昌县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设在该县人民法院审判保障服务中心内。中心成立后,将不断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的体制机制,抓好风险排查、法制宣传、诉讼业务指导、法律咨询和服务等工作,构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当好企业创新的“保护伞”。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陈晓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