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绍兴改革发出最强好声音 >> 五水共治争先
巡河时掉落桥下受伤,记者采访时,这位河长说——
“当时,只顾着拍照了”
2017年09月29日 10:18: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当时只顾着拍照了。真不用写我,我做的只是分内事。”昨天,当记者联系柯桥区兰亭镇党委副书记潘胜强时,还躺在绍兴第二医院病床上的他说。

9月23日上午,镇里部署完迎接省剿灭劣Ⅴ类水验收相关工作后,身为分管领导的潘胜强立即前往各村走访检查。不料,在桃源村检查时却出了意外。“看到前进溇桥下有一大片浮萍,就想拍个照,让村级河长尽快处理。”潘胜强说,前进溇是全镇2条劣Ⅴ类水体之一,虽然经过“一点一策”治理已经销号,7月份又通过了市、区两级验收,但还是不能马虎。“可能心里比较急,只顾着拍照了,结果一脚踩空了。”潘胜强说。

出事的地方是一座还没跟路接通的“断头桥”,潘胜强从两三米高的桥尾掉到了路基上。事发后,一起巡查的同事陪他去当地卫生院拍片检查。但第二天,潘胜强的右腿膝盖处越来越痛,到中午时已下不了地,家人赶紧把他送往绍兴第二医院,磁共振检查发现,右膝内侧韧带撕裂。25日,潘胜强在绍兴第二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撕裂的韧带缝了六针。“虽然是小手术,但比较麻烦,只好静养一段时间。”潘胜强说。

“老潘比我们都年长,班子里资格最老,但工作上特别尽心尽责。”兰亭镇镇长邵世昉说。潘胜强主要负责包括治水在内的新农村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正是基层最难干的两项工作。“就拿治水来说,他自己有包干的河道,而作为分管领导,他又要把全镇50多条大小河道都管起来,工作量可想而知,但老潘做得很到位。”

“潘胜强的认真负责是出了名的,凡要求别的河长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这一点特别不容易。”柯桥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陈建春说。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