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越城行“蝶变越城”篇
企业主动创新求变,制造业开创越城发展新高度
2017年09月29日 09:41:08
来源:

    在外界看来,工业是越城区的短板。但27日上午,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越城行“蝶变越城”之旅中,媒体记者先后走访了百酷服饰、奇彩环境和振德医疗三家不同领域的制造业,从这三家企业身上,可以看出他们在创新求变方面孜孜不倦的努力,让企业发展迎来了更大更宽的空间。正因为有一大批这样革新图强的工业企业,他们开创了越城发展的新高度。

   

网媒行记者参观“百酷服饰”

    橙色的建筑群里,一群大嘴猴萌态可掬,走进“百酷时尚产业园”,媒体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惊呆。更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该产业园曾是低小散企业集散地,后来成了废旧厂房,如今成了服饰设计、展示、物流、行政办公等多功能集群。

    产业园的背后则是浙江百酷服饰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男女服饰、裤袜、泳衣系列的线上线下销售。然而,日益发展壮大的“百酷”越来越不满足于以量取胜,迫切希望向高端产业转型。考虑到绍兴有着纺织服装行业完整的供应链,又有着长三角经济带的区位和交通优势,“百酷”一直谋求在绍兴找到一块合适的根据地。

   

网媒行记者参观“振德医疗”

经过越城区招商部门和皋埠镇政府的努力,最终相中这块废旧厂房,如今改头换面,以全新面貌展示出来。据介绍,“百酷”已与大嘴猴、小黄鸭等国际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同时,“百酷”自创的“笑脸猫”面包已在绍兴银泰城亮相,这是产业延伸的标志。此外,百酷时尚产业园预计可以吸纳50家电商企业进驻运作,全速运作后网上销售可以达到50亿元。

                      

                         网媒行记者参观“奇彩环境”

   百酷时尚产业园的建立,彰显了“百酷服饰”向高端产业发展的魄力和决心,且迈出了成功的一步。其不仅吹响了自身向高端产业发展的号角,还将带领同行业的发展。出现如此良好局面,离不开皋埠镇政府转变传统思路,秉承“经济、社会效益俱佳的新兴产业项目,能有效地节约资源消耗”的理念,对产业的选择更具前瞻性。

    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为先导的环保科技服务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1年,2013年完成第一次转型,产业延伸拓展,今年介入石化行业污染修复领域,企业又迈出升级的一大步。如今,“奇彩环境”已为国内数百家企业提供治污服务。“短短6年,两次转型,产业越拓越宽,这一切都是企业自我创新求变的结果。”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身为传统的制造业,采访中,这家企业向媒体记者展示了其在产品上求变的执着。 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振德医疗”正积极布局清洁消毒、造口护理、运动康复等领域的新产品。通过齐全完善的产品布局,公司为客户提供伤口护理、手术感染控制、压力治疗与固定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


作者:记者 王晓宏 文/摄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