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全域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
年底前55%的村实现五星达标
2017年09月29日 07:57: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到今年底,诸暨市55%的村要实现五星达标,其中10个左右达到3A级景区的创建标准;50%的镇街实现整乡提升,其中枫桥、山下湖、直埠、岭北、马剑5个镇实现村村五星达标……昨天,诸暨市在山下湖镇召开“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镇街学习借鉴山下湖镇的做法,推动诸暨市“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全域推进、全面提升。

山下湖新桔城村的党员联系农户制度是山下湖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一个样本。在新桔城村湖心自然村,记者看到每家每户门口都挂上了一块牌子,上面除了标注户主姓名、垃圾分类示范户、门前屋后示范户等基本信息外,还有联系党员姓名及联系方式。

新桔城村党支部书记詹庆才介绍,挂上这块牌子是为了激励农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工作。此外,每块牌子上面的联系党员负责监督农户做具体工作,并在调解邻里关系中起到重要作用。每名党员联系5家农户。

据了解,为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山下湖镇出台了村部综合楼规范化标准21条、美丽庭院内外创建标准13条、村庄绿化标准21条等既具体又容易实际操作的标准,消除各村创建的思想误区和行动盲区,引导各村将精力集中到具体工作落实中。该镇今年的目标是,新桔城村和解放村力争达到3A级景区创建标准,所有行政村实现“五星达标”。

目前,诸暨各镇街均已启动创建工作。有的镇街还邀请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参与规划编制,力求通过规划引领,把农村的资源禀赋、生态优势和人文底蕴挖掘好。

推进会上,诸暨市还提出,下一步将重点抓住3条市级党建示范带、29条镇级示范带、5个村村达标创建镇和15个3A争创村等创建对象,通过示范更好地推进面上创建工作的开展。


作者:记者 何丹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