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整治
10月10日前越城区将全部完成住宅部分拆迁任务
目前已完成拆迁257万平方米
2017年09月28日 10:02: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越城区的城中村拆迁围剿战进入到了最后的关头。昨天,记者从越城区城改办了解到,越城区目前已经完成拆迁257万平方米,大大超过年初的计划数。接下来,越城区将按照“攻坚季”的要求,在10月10日前全部完成住宅部分拆迁任务。

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越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共签约10641户约288万平方米,腾空10498户约270万平方米,拆除10237户约257万平方米。今年不仅新拆迁项目无一户滞留,而且历年城中村改造滞留户已处置319户,处置率达到了95%。

在“攻坚季”阶段,越城区城中村拆迁确定了7个新拆项目,其中大庆寺二期和北至凤林西路、南至二环北路、东至曲屯路、西至31省道区块企业与住宅已完成签约,则水牌LHGF地块基本完成签约,外山村(文渊路延伸工程部分)已启动签约。另外,东光村会稽路沿线国有土地征收项目、则水牌剩余地块、高新区范围剩余未拆除的相关项目目前正在前期准备阶段。

目前,针对已经拆迁的地块,越城区加快推进地块清理,防止地块拆迁后变垃圾场。同时,为实现拆改“全年红”,全区上下将集中力量攻坚,按照区攻坚季方案,集中力量攻克“攻坚季”新拆项目,在10月10日前全面完成住宅部分拆迁任务。则水牌区域企业等非住宅部分、东光村会稽路沿线国有土地征收项目拆迁任务在11月底前完成,杭绍台高铁拆迁待线性规划确定后启动。

越城区城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越城区各镇街将按照“连片拆除、到边到河”的原则,启动拆迁地块上的国有企业、住宅拆迁,以尽快实现土地的拆后利用。同时,将继续做好古建筑构件回收保护工作,在完成前阶段拆迁村的古建筑构件回收的同时,下半年重点跟踪则水牌、大庆寺等拆迁区域的拆迁进程。另外,还将根据摸排测绘结果,联合镇街及文保部门分类落实好传统建筑保护及材料回收等相关工作。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