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整治
则水牌HLFG区块拆迁收尾,一个小时完成“签腾拆”各项流程,一天签约720户、腾空144户……
全市最大单体拆迁项目创下一串纪录
2017年09月28日 10:01: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则水牌村拆迁签约现场。通讯员 王晓明 摄

越城区城中村拆改攻坚战最大的“战场”,取得了一场关键性胜利。昨天,记者从东湖镇政府了解到,则水牌HLFG区块的拆迁已经收尾。接下来,东湖镇将发起今年城中村拆改攻坚战的“最后一役”,按照“攻坚季”的要求,在10月9日前完成最后一个住宅拆迁区块的签约。

东湖镇之所以成为越城区拆改主战场,是因为则水牌区块的存在。该区块面积2066.8亩,总户数近5000户,总拆迁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占到年初越城区计划拆迁面积的一半以上,拆迁体量之大、难度之大、情况之复杂,在东湖镇乃至越城区都前所未有。

通过前期努力,则水牌棚户区的各区块拆迁有序推进。8月29日,则水牌HLFG区块拆迁工作正式启动签约,共涉及签约户1270户,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全市最大的单体拆迁项目,也是则水牌众多地块中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

面对这场硬仗,东湖镇政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早在8月16日,东湖镇便召开则水牌HLFG区块拆迁工作动员会,近200名区、镇、村干部及90名网格长参加会议。会议确定采用“四级管理制”,从区到镇到村居最后落实到推进组,自上到下层层递进。此次拆迁还启动了“竞赛制”,在24个推进组和五个村居内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

越城区人力社保局干部屠炜峰被派到东湖支援拆迁,担任第17工作组组长。在签约开始之前,他就主动走访拆迁户,对拆迁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摸底。拆迁开始后,他又带领组员采用“先易后难”、“分化突围”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说服工作,短短9天就完成了组里的拆迁任务。

事实上,更多的精彩拆迁故事出现在签约首日。

HLFG区块现场副总指挥朱吉利说,为了让所有的拆迁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签约,提高准确率,指挥部对在前几次签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进行了多次演练和模拟,确保正式签约各环节无缝对接。为了合理安排时间,避免拆迁户长时间排队,在8月29日签约首日,拆迁指挥部早早准备了号码纸,根据顺序发放号码纸,保证了拆迁签约现场的井然有序。

科学合理的拆迁机制,创造了“即签即腾即拆”的奇迹。8月29日下午,L区块的签约户何先生,不到3点就来到拆迁指挥部,3点23分完成签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又在3点45分完成腾空。下午4点19分,拆迁工人对该户房屋进行拆除,短短一个多小时,完成“签腾拆”所有流程,创下签腾拆时间最短的全市新纪录。

这次拆迁创下的纪录还不止一项。8月29日签约首日,则水牌HLFG区块即完成签约720户,签约率达56.69%,腾空144户,腾空率达20.65%,创下了全市签约过半速度最快、签腾拆速度最快两项纪录。

在结束这次全市单体面积最大的拆迁后,东湖镇打响了“最后一战”。

9月22日,东湖镇召开拆迁动员会,启动则水牌棚户区拆迁改造最后一轮住宅拆迁INJ区块的拆迁工作。该区块拆迁将于9月29日正式开始签约,共涉及签约户550户,签约面积10万平方米,签约将在10月9日结束。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通讯员 章晏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