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接受“省考”
省验收组认为绍兴剿劣成效显著
2017年09月28日 07:58:3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9月25~27日,由省治水办等省级部门专家组成的省验收组,对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开展总体验收。市领导吴晓东、康忠贵等陪同检查或参加反馈会。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民动员,挂图作战,打响了剿劣攻坚战。全市紧扣“截、清、治、修”四个环节,重点实施城镇截污纳管、河湖清淤、工业污染整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入河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沿河洗涤专项执法、小微水体治理典型引领等“八大”攻坚行动,剿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治污水投资23.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9.3%,大部分重点任务已完成年度计划的85%以上。全市摸排出的2752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已按照省、市验收标准全部销号,省里挂号的市控迎恩门断面水质已从劣Ⅴ类改善为Ⅲ类,城乡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在绍期间,省验收组分成四个小组,对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袍江开发区、滨海新城的剿劣工作进行现场抽验,并查看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省验收组对我市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站位高、工作实、亮点多、作风硬、成效好,市、县把关到位,现场检查水体感观良好,剿劣工作基本符合验收标准要求。

听取验收组的反馈后,市委副书记吴晓东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深刻领会、全面消化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正视问题,坚决整改,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认识再提升,牢固确立“长治、治本”理念,拉高标杆,加大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治水工作;举措再务实,重抓问题整改,重抓源头治理,重抓统筹推进,全力巩固提升治理成效;机制再完善,全面推行湖长制,深化部门挂联机制,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引导更多群众争做治水参与者、推动者,进一步形成全民治水良好局面。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