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蝶变:越城这些企业底气十足
——2017全国网络媒体越城行活动今天上午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27日 21:41:11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这句哲言在当今信息时代让大家体会格外深刻。今天上午,“喜迎十九大 喜看新变化”2017全国网络媒体越城行开启“蝶变越城”之旅,也是整个“越城行”的最后一个版块的内容。通过“蝶变越城”之旅对三家各具特色的企业的走访,越城向网络媒体记者们多方位展示了什么是求变带来的改变。

   “蝶变越城”之旅首站来到浙江百酷服饰有限公司。一进门看到活泼时尚的企业装饰和文化,让网络媒体记者们很难想象,这里原先是约20家机电、印染等领域的低小散企业集聚地,现在已转身为一家拥有占地约2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物流仓库及2000平方米办公场所的企业。

   

   浙江百酷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服装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产、供、销一体,内外贸并举的发展模式。公司以“年轻、时尚、潮流”为产品设计和开发的理念,追求明快活泼的设计风格。其下授权运营的“PAUL FRANK(大嘴猴)”,“B.DUCK(小黄鸭)”等知名服装品牌,形成线上和线下O2O销售模式,目前线下全国超过800家实体店铺。公司目前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其中行业内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50余人。尽管与“百度”看上去相似的“百酷”不可与前者等量齐观,但企业的一片雄心并无二致。

     第二站——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环保领域是无疑是当前的热门。“奇彩环境”成立于2011年,2013年完成第一次转型,产业延伸拓展,今年介入石化行业污染修复领域,企业又迈出升级的一大步。该企业201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现有员工220人左右,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近1.2亿元,是一家以技术为先导的环保科技服务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有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平台,致力于为工业企业,尤其是化工或具有化工过程的企业,提供清洁化生产、三废综合治理个性化系统解决方案。

    

    在企业研究所内部,“奇彩环境”负责人指着一台价值500万元的核磁共振仪介绍道:“和医院类似,核磁共振仪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仪器之一,我们这台仪器可以完全非常精确地对污染物成分检测,这就可以对治污做到很好的对症下药。”

    据了解,由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环境治理技术集成研发平台及节能环保核心装备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开展工业废水、市政污水治理、工业固废资源化、清洁化生产合成工艺等技术研究开发和节能环保核心装备的加工制造,预计实现年产值4亿元,税收1200万元,有力地促进越城区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

   如果说“奇彩环境”经历了企业两次整体的转型变革,那么,第三站——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向大家更多展现的是企业产品的求变!

   

    人们知道,现代科学往往在交叉学科中产生革命性的突破。“振德医疗”作为一家医疗与纺织的交叉企业,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交叉领域的创新精神。近年来,该企业推出的创伤敷料升级品,一改创伤用纱布为主的敷料模式,克服传统产品的弊端,逐步实现变革;而新一代的“人工真皮”也在日臻完善。在“振德医疗”大厅显著位置,就陈列了一系列已经成功推出的新型医用敷料产品。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用敷料行业企业,并于2016年7月整体改制为股份制企业。

    目前,“振德医疗”主要产品线涵盖现代伤口敷料、手术感控产品、传统伤口护理产品及压力治疗与固定产品。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成为国内医用敷料生产企业中产品种类较为齐全、规模领先的企业之一。目前行业综合实力全国排名第三,未来3年力争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10%。最近几年,公司营业收入已经稳步增长,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超10亿元。

    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振德医疗”正积极布局清洁消毒、造口护理、运动康复等领域的新产品。通过齐全完善的产品布局,公司为客户提供伤口护理、手术感染控制、压力治疗与固定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


作者:记者  俞朝盈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