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来应聘有交通补贴,来就业有租房补贴,来创业还有创业补贴……在接踵展开的校招中——
引才补贴企业学生都叫好
2017年09月26日 10:10: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原本估摸着能物色到10个左右的大学生就不错了,没想到最后能与16个学生达成就业意向,真是出乎意料!”说起上周在重庆举行的高校招聘会,浙江凯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唐林江有些兴奋,这些学生非常优秀,与公司推出职位的专业匹配度很高。

不仅仅是“凯利”,此次重庆之行,46家绍兴用人单位提供1116个岗位,现场达成意向572人次,超过半数。除了重庆招聘会,上周在杭州和宁波举行的绍兴企业高校招聘会,同样收获颇丰,绍兴企业和700多名高校学子达成就业意向。

“引才难、留才更难”,历年都是企业的心病、发展的瓶颈。而今年下半年,绍兴企业赴各地高校“招才引智”,意外地打了“翻身仗”,这与我市新出台的人才招引政策密不可分。

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范迅告诉记者,为了引进高校优秀毕业生,今年6月,我市出台了《关于实施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的若干政策意见》。《意见》规定,邀请全国高校毕业生来绍参加人才交流活动,对受邀毕业生提供免费食宿,并按照路程给予交通补贴;毕业生如果留在绍兴,可以享受房票补贴或租房补贴;在绍兴创业,还可以享受创业补贴,等等。

这一政策对外地高校学子非常有吸引力。范迅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譬如重庆的高校学生,如果到达成意向的绍兴企业面试,食宿、交通费用将由绍兴财政承担,交通费用1000公里以外地区每人次1500元,加上在绍期间的餐饮、住宿费用,每位学生可享受的补贴约1800元左右。范迅说,只要毕业生来绍兴应聘,即便最终没有留在绍兴工作,也可以享受食宿交通补贴,这让大学生们对绍兴充满好感,很多优秀学生都表示想来绍兴看看。

这一政策也让企业引才成本大大降低。唐林江告诉记者,以往招聘大学生,如果学生通过三个月的试用期,他们来面试时的食宿和交通费用由公司报销,对于公司而言,每年这笔费用大约要五六万。现在政府帮企业买单,企业在招才引才方面的步子就可以迈得更大、更轻松一些。

浙江一家管道技术有限公司此次与38名重庆高校学生达成就业意向。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来企业招聘大学生,为了节省成本,大多选择在附近城市的高校招聘。今年绍兴出台的引才新政策,仿佛为企业插上了翅膀,让企业在招聘、引才时视野更开阔,底气更充足。

一方面是绍兴人才新政“磁石效应”日渐凸显,另一方面,我市招才引智的频率也在增加。继上周举行三场招聘会后,接下来,我市还将到北京、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举办10场左右的高校招聘会,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引才联络点。”


作者:记者 许程丽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