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昨开幕
彭佳学讲话 马卫光谭志桂魏伟等出席
2017年09月26日 10:03: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绍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马卫光、谭志桂、魏伟、何加顺、钟洪江等出席。省文联副主席柳国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上,杭州市文联和市总工会负责人分别代表兄弟地市文联和我市群众团体致贺词。会议还宣读了中国文联、上海市文联、省作协的贺信。

彭佳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在充分肯定我市文艺事业取得成绩后指出,当前,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我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作出建设“文化浙江”的决策部署。绍兴正在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更加需要文化的繁荣兴盛和文艺的繁荣发展,为我市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丰富创作素材和广阔创作空间。

彭佳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强化文化担当,为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价值引领、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加强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与时俱进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打造特色文化亮点,做强文化节会品牌,推进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深度融合。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文化小康建设,创作更多文化精品力作,深化文化惠民,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积极推动“绍兴文创大走廊”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加快文化“走出去”步伐,提升绍兴文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守艺术理想,加强自我修养,坚持导向为魂、内容为王,德艺双修、行为世范,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团结协作、潜心创作,争做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灵魂工程师”,为建设“文化绍兴”、提升文化品质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彭佳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指导推动各级文联深化改革、开展工作,加强文艺阵地建设管理,加强文艺骨干和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文化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文联要扛起责任、发挥作用,抓好自身建设,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尊重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个性和创造性劳动,使文联真正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