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国际
俄钻石公司发现罕见粉红巨钻 27.85克拉近无杂质
2017年09月26日 09:4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钻石晶莹闪耀、珍贵罕有。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一家钻石公司日前在西伯利亚发现一颗罕见的粉红钻石,该未加工的钻石重达27.85克拉,而且几乎没有任何杂质,或成为该公司史上最贵钻石。

据报道,该钻石尺寸为22.47x15.69x10.9毫米,由钻石公司Alrosa发现。公司负责人阿戈雷夫形容:“这钻石的特征独特罕见,使它成为了一款非凡的、高价值的钻石。”

Alrosa的专家正在对钻石作鉴定,再决定是否将其作为未加工的粗糙钻石出售,或将其切割成抛光钻石再拍卖。

据悉,超过10克拉的有色钻石非常珍贵,通常大约一年只能发现一颗。故此愈大的钻石、尤其是彩钻,特别受到青睐。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