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互学互助沙龙 激发年轻干部活力
2017年09月26日 09:43:16
来源:

 富盛镇以努力打造一支“旗帜鲜明讲政治、业务精良有作为”年轻干部队伍为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举办年轻干部“强素质、促提升”互学互助沙龙,旨在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思维,实现经验共享、取长补短,强化思想政治素质,促进综合能力提升,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锻炼、交流、施展才能的互学互助平台。

精心组织,搭建平台保落实。为了保证“强素质、促提升”互学互助系列活动效果,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工作,优选15名机关、村年轻干部为主要参与人,确定每个季度的一次主题沙龙活动,借助夜学契机,个人主题汇报与互动交流相结合,既要发挥创新意识做好策划设计,又要培养团队精神开展合作,将互学互助沙龙打造成为年轻干部提升“学习力”、提升“执行力”、提升“领导力”的交流平台。

突出主题,灵活方式创特色。“强素质、促提升”互学互助沙龙着重从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出发,以研究创新、推动思维碰撞为主,主要围绕业务交流、技能交换、读书分享等方面,采用专题学习、集体讨论、研讨辩论、团体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不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室外集体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彰显年轻干部的活力和朝气。9月,开展了主题为“我为信访做什么”的沙龙活动,通过交流信访工作的难点,促进年轻干部在沙龙活动中发动头脑风暴,对信访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学用结合,全面提高求实效。从办好互学互助沙龙入手,推行“三个一”学习制度,即:每周交流一刻钟,营造年轻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的氛围;每月刊发一篇信息或评论文章,提高年轻干部写作水平和总结提炼工作能力;每季度举办一期沙龙活动,提高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打造学习型机关,塑造人才型干部。


作者:沈施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