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生物医用材料项目落户新昌
2017年09月25日 15:55:47
来源:今日新昌

日前,浙江元拓中药有限公司生物医用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新举行。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中国生物医用可吸收材料领军企业和中国相关高端医用耗材和药用辅料的主要供应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广东省科协主席黄达人,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卢耀辉,浙江大学生仪学院首任院长郑筱祥,县领导邵全卯、莫靓以及有关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县委书记邵全卯致辞。他在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和相关项目建设后表示,政府部门将为元拓生物医用材料项目推进做好服务工作,园区要重点做好项目的配套服务工作;希望铭众科技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业化步伐;希望新成立的元拓生物公司以签约为契机,切实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希望政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新昌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板块更好发展。

毛光烈在讲话时,勉励元拓生物公司要以签约为开端,除了强化资本和技术合作外,还要加强科技人才、经营人才、管理人才和市场开发人才的合作,归零出发,凝聚合力,合心合拍,实现优势互补。希望新昌县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好更优的创新环境、创业环境、政策环境,促进企业健康茁壮成长;希望铭众科技不忘初心,不断完善自我,转化出更多产业化成果,为新昌县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更强的后劲。

据悉,浙江元拓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由元拓中药、铭众科技和铭众生物三方合作成立,将专业研究和生产制造生物医用可吸收材料单体乙交酯和丙交酯等聚合物,以及基于可吸收材料的医用耗材和药用缓释辅料,对打破长期以来这些外科耗材和药用高端缓释辅料由国外垄断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记者 吕建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