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我县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
2017年09月25日 15:55:20
来源:今日新昌

今年6月,浙江恒鹰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296.48万美元成功收购美国亚利桑那州铸造涡轮有限责任公司73%股权,将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叶片制造技术引进新昌。这是我县企业在跨国并购热潮中实现的又一次成功并购。截至目前,我县已经累计13家企业实现海外并购,资金超过110亿元。“走出去”战略一方面让企业“弯道超车”,迅速进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另一方面也带动了全县开放型经济的快速提升。

“我们面临着一个令人兴奋的时代,一个需要拥有全球思维的时代。”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仁昌说,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开放型经济已经是主流选择,而正是因为新昌开放的投资环境才吸引了他从外地到新昌来创业。目前,该公司陆续在美国、德国、日本成立分公司,捷昌产品走向了世界。“加大力度支持出口企业,加大力度服务出口企业,切实帮助全县外贸企业积极应对各项挑战。”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县还积极推进外贸、外经和服务外包的持续发展。上半年,先后组织春季广交会、中国日用消费品展、浙江商品展、德国汉诺工业展等国内外展63届(次),参加企业达108家次,摊位228只。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参加展览促出口18亿元,接待客户近3000人次。境外投资势头继续保持,上半年已累计备案境外企业5家,增资7家,累计境外中方投资额13514万美元,总金额排在全市第二位。同时,积极推动新昌综保区申报创建工作。

走出去“加速度”,引进来“结硕果”。几年来,我县开放型经济工作成效明显,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呈现出外贸出口规模规模日益扩大,内贸流通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1—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51亿元,同比增长10.6%。


作者:记者 张佳妮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