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金马创投会议入选企划公布 名导新锐竞逐百万首奖
2017年09月25日 15:13:51
来源:新浪娱乐

小野、朱延平、张作骥、王伟忠、苏丽媚、余为彦、姚经玉等影视先进,也将和新锐一起角逐百万首奖。

《幸福路上》

新浪娱乐讯 2013金马创投百万首奖得主《幸福路上》将担任本届金马影展闭幕片,2014百万得主《分贝人生》近来也横扫各大影展,丰收之效,也让2017金马创投会议吸引了多达291件企划报名,数量是去年的两倍之多,而且创意多元突出,主办单位决定破例增加入选件数到35件,创历年新高。小野、朱延平、张作骥、王伟忠、苏丽媚、余为彦、姚经玉等影视先进,也将和新锐一起角逐百万首奖。此外,本届也首度推出WIP(Work In Progress)单元,针对即将完成拍摄或已进入后制的电影,提供媒合协助,加速他们完成作品,共计有5件入选。

本届金马创投会议入选阵容非常坚强。卖座导演朱延平提出了新企划《小子难缠》,张作骥导演也端上新作《那个我最亲爱的陌生人》。小野监制的《堀川》、王伟忠监制的《疯狂电视台》、苏丽媚监制的《书店里的秘密集会》、余为彦监制的《影之光》、姚经玉制片的《梦游白昼》则是资深名人提携后进的尝试。多位金马奖入围者也带着新企划回来寻求合作,包括张赞波转战剧情片的《风景》、相国强的《模范青年》、李霄峰的《重返西园码头》、陈子谦的《69》、陈宏一的《花吃女孩之随心所欲》、郭承衢的《淡季假期》、黄劲辉的《没有学校的校长》,都令人期待。

卓翔《香港式移居》、游智炜《女优,摔吧!》、邱阳《日光之下》、陈胜吉《风和日丽》、牛涵《下楼梯的女人》等五位受过金马电影学院洗礼的新锐,在没有任何保障名额的情况下入选,相当难得。将和他们一起努力寻找机会的新锐新作还有《森凄妻》、《好不自在》、《天堂情人》、《观音渡》、《椒麻堂会》、《我认识我妈妈》、《拉杰没死》、《伊菲基妮亚在马尼拉》、《孤味》、《小提琴家》、《回家的路》和《我们全班卡到阴》、《触瞳》、《翠丝》。《八戒》、《造云师》则是难得的动画入选案。所有企划之后会再加以介绍。

本届入选企划案除了来自台湾、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韩国等国,今年更扩及法国、美国、西班牙、古巴、纽西兰等跨国合作。

金马创投会议历年协助了无数作品找到第一桶金,今年首度增设WIP(Work In Progress)单元,协助即将完成拍摄或已进入后制的电影,提供媒合协助,顺利跑完最后一哩路。共计入选5件,包括剧情片《希望死后魔鬼出》、《XOXO卡夫卡》、《只有大海知道》,以及纪录片《浩特浩特・青》、《掬水月在手》。2017金马创投会议将于11月21日至11月23日于台北举行,盛况可期。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