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从群众需求出发推动环境综合整治
雅璜“民情日记”引领民生项目
2017年09月25日 07:57: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三线入地项目卫生院入口处需要整治。”昨日,嵊州市雅璜乡政府工作人员周栩翀在“民情地图”APP上,记录下上午巡查的结果。

20年前,雅璜乡在全国首创“民情日记”,乡镇干部下乡随身携带小本本,知民情、解民难、连民心,搭起了干群连心桥。如今,雅璜的干部继续发挥“民情日记”作用,他们以民生为本,从村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雅璜乡位于嵊州市西部,是一个大山深处的乡镇,村民们的住房大多以夯土、砖混结构为主。近年来,部分老旧建筑已到更新期,危房数量不断增加。“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很多村民对现有住房条件不满意。”周栩翀说,尤其是在住房更新改造设计方面,村民们都盼望着对住房立面等进行提升改造。

根据乡干部走访和村民的反映,雅璜乡在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计划先对集镇区域部分村民房屋外墙进行立面改造。“从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出发,加强规划设计,做到既亲民又具雅璜特色。”雅璜乡党委书记张奎提出,所有的乡镇干部要做到勤走访,从倾听到的民意中思考、研究,再与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及时修改不符合实际的设计。

记者了解到,目前雅璜乡在推进的一批休闲健身园、停车场等项目,都是根据乡镇干部走访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后实施的。“把握住这次契机,坚持‘民情发源、乡愁记忆、雅致山乡’的规划定位,我们将努力打造成为以乡村休闲、越乡文化体验为特色,集民宿休闲、生态养生等多种休闲体验经济功能于一体的雅致山乡。”张奎说。

雅璜乡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吸引着一些嵊州人回乡创业。“前两天就有一位在德清创业的雅璜人前来接洽,打算回乡投资600万元建设精品民宿,发展乡村旅游。”乡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说,许多村民也希望将自家的房屋改建成民宿,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雅璜游玩。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