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以“赛”引才 以“站”引才 以“会”引才
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加速集聚高端人才
2017年09月24日 08:46: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陪人聊天、订机票、订酒店、订外卖……“齐语”智能机器人都能帮你搞定!这是绍兴齐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智能机器人,产品一上市便受到智伴科技、格力智慧空调等行业大咖的青睐,订单供不应求。

“齐语”智能机器人项目是今年3月“绍兴金柯桥·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获奖项目之一。4月,项目落户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公司成立4个多月,就收到10多份订单,近百家企业排队寻求合作。齐悟公司的迅速发展,是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实施“五位一体”人才生态优化工程初见成效的一个缩影。

产业园去年8月运行以来,围绕高端纺织、时尚创意、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实施人才集聚、作用发挥、平台提升、政策创新、创业服务“五位一体”的人才生态优化工程,打造人才最优生态区。

从“被动受理”向“主动出击”转变,产业园举办了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向全球“高精尖缺”人才抛出绣球。如今,前十名获奖项目中,已有6个项目落户产业园,涉及新材料、智能硬件、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

除了以“赛”引才,产业园还推出以“站”引才,依托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千人智库等海内外协会社团,建立5个引才联络站;以“会”引才,组织开展“海外大数据专家柯桥行”“‘千人计划’专家绍兴柯桥行”等智汇“科”桥人才对接洽谈会。截至今年8月,产业园已集聚各类高端人才4500余名,海外人才项目105个,其中“千人计划”人才56名,人才集聚速度前所未有。

产业园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带动柯桥经济焕发新活力。目前,产业园已入驻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企业、科技型成长型企业、创意设计企业390余家,实现研发和创意设计营业收入9.3亿元,带动销售收入170亿元,有效带动柯桥区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9月20日召开的全省人才工作大会上,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被授予“浙江省重才爱才先进单位”。


作者:记者 潘琼英 阮宝夫 通讯员 徐 敏 编辑:赵菲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