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马卫光在暗访督查时强调
以复评迎检工作为契机 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2017年09月23日 08:19: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专题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方位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真正让城市更具魅力、让生活更加美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参加。

马卫光先后实地督查了迪荡湖公园、迪荡新城、中兴路沿线、东街农贸市场、东双桥社区、府山公园以及凤林路沿线、群贤路沿线等地,随后又来到袍江开发区斗门镇对汤公路沿线及伯龙农贸市场进行暗访,详细了解市容市貌、经营秩序以及复评迎检工作落实情况。暗访中发现,不少区域还不同程度存在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工程施工不规范、迎检工作不到位等情况。马卫光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内容和标准,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开展查漏补缺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自查自纠,以最佳状态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努力以高质量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马卫光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美誉度、提升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长效管理,让文明行为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文明新风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共同把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文明创建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形成共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找差,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迎检工作见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动全市上下共同参与各项迎检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季建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