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屈原》入选省“五个一工程”
2017年09月22日 09:20:15
来源:柯桥日报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出品、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创作排演的新编越剧《屈原》日前入选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该剧目主要讲述楚国左徒屈原的故事。当时,他欲推行美政,对内除弊革新,对外合纵抗秦,不料触及靳尚、子椒等人利益,屡屡与之作对,又有秦相张仪从中作梗,最终楚齐联盟破坏,秦国攻陷楚国,屈原投汨罗江而亡。

新编越剧《屈原》自2014年创排以来,在导演杨小青的带领下,主创团队数次打磨,先后参加了第三届中国越剧节、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第15届中国戏剧节,受到了专家领导与戏迷观众的一致好评,被誉为“时代的正气歌”。

相关人士表示,新编越剧《屈原》是“绍兴小百花”在剧目建设上的一个创新突破,也是一个转型升级,整部戏既有厚重的历史感,又不失江南越剧的婉转风韵,具有极高的可看性、思想性与艺术性。该剧被中国文联、中国剧协首批入选“中国历代文化名人戏剧创作工程”,并于2015年列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作者:记者 叶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