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8年合作结出硕果
嵊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9月22日 08:28: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嵊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举行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09年,嵊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集群产业电子商务三年行动计划”合作协议,首开全国先河,为嵊州电子商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随后,嵊州市一大批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网络销售迅速发展壮大,并带动了嵊州市领带服饰、电器厨具、机械电机等传统产业的加快转型升级。近年来,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嵊州先后被列入省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试点县(市)、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市)、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县(市)。今年上半年,嵊州市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4.4%。

这次嵊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是对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深化落实。根据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为嵊州产业发展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网络资源、研发实力等方面的优势。一方面立足嵊州的产业基础,大力推动嵊州在企业上云、现代物流、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新零售等领域的发展,共同促进嵊州产业的“两化融合”;另一方面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深化“互联网+政务”合作,进一步推动嵊州智慧城市建设。


作者:记者 俞其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