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绍兴艺校中职生连连考入世界名校
这些学生说,感谢母校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大舞台”
2017年09月22日 08:17: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绍兴艺术学校学生徐恩峰走进世界知名音乐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该院作曲系。这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建校150年来录取的第三名中国学生。“能走进世界名校深造,衷心感谢母校五年来的培育。”徐恩峰诚挚地说。

其实,绍兴艺校学生考上名校的不只徐恩峰一人。今年9月,该校学生陈佳艺以全国高考一段线的成绩,被世界排名前十、世界著名老牌美院——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录取;另一名学生王艺融则以优异成绩考进天津美术学院。

2017年,绍兴艺术学校60%的毕业生凭借自己的优异成绩进入高等学府。近两年,绍兴艺术学校突然“发力”,学生纷纷考上名校,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对一所职业艺术类学校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一所中等职业学校为啥这么“牛”?校长龚天力说,主要是学校精心育人,学生才会脱颖而出。该校以“自强不息、德艺双馨”为校训,注重培养学生“学高、志远、德厚、艺精”。

据了解,绍兴艺术学校是我市唯一的综合性艺术学校,也是省级重点中等职业艺术学校,主要培育艺术表演人才。

该校副校长徐洁告诉记者,近年来,艺校坚持以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为中心,狠抓课堂教育主阵地,注重思想品德课和主题班会课,落实学生行为规范,让品德教育入脑入心,让学生有目标、有计划、有兴趣、有激情地学习。

实践证明,该校实行的“学、训、演”并重的教育方式,有利于学生专业课和文化课齐头并进。2014年开始,绍兴艺术学校成立了绍兴市实验艺术团,为学生提供平台,让学生上台表演,并参加全市重大艺术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得益于老师的精心培育,学生的思想素质与艺术水平大大提高。

得益于素质全面培养,艺校毕业生也广受社会各界的欢迎。每年毕业时,绍兴艺术学校的学生就成了“香饽饽”,许多单位到学校要人,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艺校品牌响了,生源也多了,而在几年前,学校还为招不到学生而苦恼,如今情况变了,学校门坎变高了,今年招生时,报考录取比例高达2∶1。

现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的艺校毕业生陈飘飘说,在母校读书时,感受最深的是课堂教学抓得很紧,老师善于引导学生,给学生以信心,与老师相处感觉很好。“学校就像一个‘大舞台’,大家相互学习,随时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这也是我们能考上好大学的原因吧。”


作者:首席记者 周能兵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