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优化全域环境带动生态旅游
章镇小城镇综合整治注重实效
2017年09月21日 07:58: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9月17日上午,在上虞区章镇镇龙浦村虞绿果园内,来自上海的蒋先生带着家人摘了不少葡萄和猕猴桃。果园负责人吴江礼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村里拆违建、治河道、建滨河走廊,环境有了大改善,周末来采摘鲜果的游客更多了。

在章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除了集镇本身开展基础设施和靓化改造、植绿补绿等行动,同时对以龙浦村为核心的龙浦片和以张村村为核心的张溪片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得到大幅度提升。“章镇是上虞的南大门,原先由6个乡镇合并而成,地域面积较大。”镇党委书记王文松说,立足全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优化乡村环境面貌,对提升章镇生态旅游品质有积极意义。

章镇环境综合整治注重规划先行,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工作落脚点。龙浦村确立了“风光龙浦、滨水小村”的建设定位,打出生态牌、体现田园美;张村村整治规划凸显了“宜居新农村、文明示范村”的要求,针对区域内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重点开展立面改造、环卫设施提档等一系列实事工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上。

依托区域良好的农业基础,章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积极融入上虞“四季仙果之旅”发展。目前,已基本建成以祥龙蔬菜、白水樱桃、关山水蜜桃等为重点的张溪片果蔬采摘体验区,以龙浦仙毫、龙浦葡萄为重点的龙浦片茶果采摘体验区。镇里通过一条条美丽乡村公路建设,将四季鲜果采摘游连点成片,促进以现代农业为支撑、休闲旅游为主线、重点基地为带动的乡村旅游新业态的形成。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