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专家把脉质量强市建设
以质量对冲成本上升
2017年09月20日 08:42: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在我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标准强市、质量强市、品牌强市建设的过程中,还有哪些短板有待补足?哪些问题有待解决?昨天下午,一场主题为“开展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国”的专题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作主题讲座。

黄国梁认为,抓质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当前,我国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位居世界前列,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主要体现在质量上。企业要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全面提高质量,用质量优势对冲成本上升劣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必须把质量摆在战略的位置上来抓,持续提高我国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从而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传统产业提升改造为主线,以保障质量安全为底线,着力打好“标准、质量、品牌”服务组合拳,不断提升“绍兴制造”的品牌效应。通过建设环杭州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拓展计量惠民覆盖范围等举措,持续提升全市质量技术基础支撑能力,深化检测资源开放共享,“质量强市”理念不断深入经济和民生领域,为我市各项事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记者 王 薇 通讯员 郑 琪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