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城区部分道路将实行收费停车
一期涉及多条道路1200个车位
2017年09月20日 08:07: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上虞城区停车难问题随着部分道路停车收费进入倒计时有望有所缓解。昨天上午,上虞区专门召开由发改、建设等部门人员和人大代表、社区主任、个体户代表等参加的城区道路机动车停车收费座谈会。与会者形成共识,城区部分道路实行机动车停车收费已成熟,近期将首先对1200个道路停车位实行收费。

据上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上虞区汽车保有量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递增。截至今年7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区停车位仅5万多个,而上虞区的汽车保有量已逾14万辆,城区的交通和停车压力很大。

为此,过去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上虞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建设、交通等部门科学规划,新增停车位1400只,并对5000余只停车位重新漆划标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实施城区道路机动车停车收费,是通过价格调节手段,引导机动车停放有序,适度缓解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有利于提高公共停车泊位的利用率,使有限的公共停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据介绍,上虞区将首先在城区停车最难的区域,试点开展道路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收费拟分三期实施,一期涉及1200个道路停车位。

与会人员还就上虞城区道路机动车停车收费的定价形式、收费标准、收费时段以及收费区域等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下一步,上虞区将加快公共停车位(场)建设,缓解城区主要道路临时停车压力;综合考虑停车位(场)地理位置、停车需求、运营成本等各方面因素,尽快完成停车服务标准的制定工作,为广大居民构建一个文明、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通过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知晓率和停车缴费意识,共同推进停车收费管理工作。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楼丽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