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单行线路口新装了智能监控系统
因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 连续4天被拍扣了12分
交警部门提醒:监控盲区将越来越少,市民要严守交通法规
2017年09月20日 07:56: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同一个路口每天一张罚单,这回是动真格了!我再也不敢在小区门口的单行线开车逆行了。”昨天上午,家住越城区荷塘月色小区的陈女士在市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处理罚单时惭愧地说。

让陈女士“吃罚单”的不是现场执勤的民警,而是小区附近夹塘路胜利西路口新增的一组智能监控系统。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本月8日,市交警支队公示了新增的越城区7处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点位,夹塘路胜利路口就是其中之一。

“您的小型汽车浙D0Q***于2017-09-09 18:46 在夹塘路胜利西路口,因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请及时接受处理。”9月9日,陈女士收到了该路口的第一条违法处理提示短信。

“本以为只有一张罚单,没想到连续三天都被拍了,手机里每天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陈女士告诉记者,该路口是她每天出家门的必经之路,此前开车经过此处一直都很“太平”,“真没想到监控抓拍这么厉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3分,罚款100元。”在市交警支队城区大队违法处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和陈女士一样在夹塘路胜利西路口被违法抓拍的车辆有不少,多数车主是附近的居民。

也有不少驾驶员就该项处罚前来申诉,希望“手下留情”。“我的店铺就开在这个路口旁边,车子要是不能直接转到胜利路,得往北再从马臻路绕着开,能不能酌情处理?”在申诉窗口,市民赵女士如是说。因没留意相关公告,她已经连续收到4条违法处理提示短信了,“每张罚单记3分,一本证就扣满了。要是不及时处理,车子都不敢往外开了。”

据悉,为缓解胜利路的交通拥堵,夹塘路胜利西路口在两年前就被设置成为单行线,路口也一直设有相应的警示标志,但不少驾驶员为图方便依然违法通行。

“交警部门在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大会战以来,加大智能化科技化管理力度,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盲点盲区增设了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对超速行驶、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违反交通标志标线,开车玩手机、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交通技术实时监控记录。”市交警支队宣教科副科长陶勇表示,市民要进一步提高文明交通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往后,包括机动车驾驶员不正确系扣安全带、延安路解放路口等丁字路口右转箭头信号灯亮红灯时车辆闯红灯、毓兰华庭小区附近不规则路口未按指示标线通行等情况,都将会被抓拍并依法处罚。”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我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0%。


作者:记者 胡安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