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市文旅集团打造“景区+”特色党建模式
2017年09月19日 08:17: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周恩来和元帅们的故事,通过照片的形式展示出来,让人由衷感慨老一辈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昨天,来绍兴旅游的大连游客顾先生在周恩来祖居,被正在举行的《周恩来与元帅们》图片展所吸引。

在名人故居管理处主任助理徐艳芳看来,自从6月16日起展出的140余幅珍贵照片,不仅成为景区红色教育基地的又一特色活动,也成为景区14名党员开展思想洗礼、提升党性觉悟的一次重要教育。6月16日当天,景区还举行了“走近伟人后裔、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与周恩来总理亲属,朱德、彭德怀、陈毅、罗荣桓、徐向前、叶剑英六位元帅的亲属代表进行了座谈。

“每位元帅后裔用自己的视角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对元帅们生活上的照顾和帮助,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民族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徐艳芳说,讲座给景区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用于今后的工作开展。

今年以来,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自身特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运用景区这一载体,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景区+”特色党建模式。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各党支部充分利用自身平台特色,打造特色项目。

今年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鲁迅故里·沈园景区党总支第二支部委员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共同开展“双拥共建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并在鲁迅纪念馆广场举行了挂牌仪式。“通过基地这一纽带,广大党员干部将与部队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学习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性修养。同时,鲁迅纪念馆也将积极为部队提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平台。”支部书记汤晓风说。

近期,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集团所属的10多个景区(景点)、公园、广场及影剧院的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不断提升各地游客心中的绍兴形象。

“景区是很好的展示传播平台,我们应当利用这一特性,搭载创新党建活动,打造立体丰富的党员教育阵地,对内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工作水平,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时代声音,是景区每一位党员的重要使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沈安龙表示,近年来,文旅集团立足“党建+文化”模式,出品了一批思想突出、内涵丰富、设计精美的文创产品,引起业界关注。近日,兰亭景区党支部受邀前往嘉兴南湖,就“党建+文创”领域的合作与当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初步达成了为当地开发一批融合嘉兴红色旅游资源特色的文创产品的意向。


作者:记者 王 薇 通讯员 谢海民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