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新昌公共自行车也可以扫码租用了
下载软件,押金200元,收费与刷卡相同
2017年09月19日 08:04: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到新昌旅游的外地游客、没有办卡的本地居民也能租用公共自行车了!昨天,记者从新昌县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获悉,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改造和调试,9月11日起,新昌城区的90余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已全面上线扫码租车功能。

“我们此次上线扫码租车功能,也是为了进一步方便本地居民和游客的出行。”新昌县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传统租还车模式进行了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扫码租车功能。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扫码租车功能上线后,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就能租车。首先,市民和游客需在手机里下载名为“叮嗒出行”的租车软件(如果已有,就不用下载),按提示完成账户注册,充值200元押金,便能开通租车功能。在租车时,开启扫码功能,扫描站桩上的二维码,待系统提示“租车成功”后,在30秒内取车即可。除此之外,该软件还支持选桩租车模式,通过软件选中对应租车点的对应车桩,无需扫码也可租车骑行。市民和游客如果不再使用该租车软件,缴纳的200元押金会在7个工作日内退回到支付账户中。

值得一提的是,“叮嗒出行”软件能在定位使用者当前位置后,快速显示出使用者附近的车桩。在点击车桩图标后,能清楚显示出该租车点现有自行车数量及空余车位,还可以提前规划骑车行程。

记者了解到,在计费方式上,扫码租车与传统刷卡租车方式一致,即1小时内免费;2小时内收费1元;3小时以内收费3元;3小时以上部分按每小时3元累计,24小时收费30元封顶;24小时后按每小时3元累计,每24小时收费30元封顶。

据悉,“叮嗒出行”软件还可在杭州、余姚等14个省内城市和40余个省外城市使用。

据了解,2013年10月,新昌县开通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截至目前共投放公共自行车1200余辆,已办理个人租车卡15500张,市民总骑行量已达118万人次,今年以来每月平均骑行量达3万余人次,公共自行车已完全融入了市民生活。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钱不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