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最多跑一次 >> 工作动态
“一次办不了的事,请到这里来”
记者体验嵊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兜底窗口服务
2017年09月18日 12:54:16
来源:

    “什么事难办,就办什么事”,这是嵊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兜底窗口的宗旨。嵊州市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创立兜底窗口,专门针对跑一次办不了的“疑难杂症”。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这个窗口的实效如何?记者前天随同市民体验了一把。

  9月14日下午,记者随游女士来到嵊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兜底窗口。这个窗口设立在大厅最显眼的位置,走进大门就能看到一个敞开式的服务台。游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陪同原房主张师傅来这个窗口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手续。“这个难题已困扰我多年了,这次总算可以解决了。”游女士边办理手续边兴奋地说。

  原来,游女士在嵊州市区相公殿北路有一套老房子,由于土地性质原因一直没有办过产权证。这套老房子是20多年前她丈夫的姐姐从第二任房主林师傅手里买来送给他们的。前几年,游女士的这套房子可以办产权证了,但是当时购买的票据、协议都找不到了,手上什么手续都没有。游女士早年也到相关窗口咨询过,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买卖双方相关手续才能办理。为此,这件事一直拖着没有办。

  前不久,游女士得知嵊州在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咨询。第一次来兜底窗口反映这件事情,碰到业务科的工作人员叶栋。了解情况后,叶栋主动把她请进了业务科办公室。

  “游女士来反映这件事后,我们进行了会诊,去房产开发公司核实情况,咨询了律师,最后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全程帮助游女士寻找前面两位房主。”叶栋说,根据游女士提供的线索,先后找到了第一任房主张师傅和第二任房主林师傅,其中林师傅是上虞人,现居住在上虞。

  一开始,张师傅和林师傅都不愿意来办理相关手续,叶栋陪同游女士多次上门劝说,光是上虞就跑了好几趟。在他们的再三努力下,两人终于愿意出面补办手续,三方在律师的见证下重新签订买卖协议。

  昨天下午,叶栋全程陪同游女士和张师傅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手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叶栋就耐心地向他们解释。“今天办完手续后,不到一个星期,游女士便可通过转让协议拥有这套房子的产权证了。”叶栋说。

  “一次办不了的事,请到兜底窗口来,能办的全程代办,不能办的不但要详细解释,还要挂号跟踪。”嵊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郑国达说,兜底窗口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市民办理复杂事项由“跑多个部门”转变为“只跑一个牵头部门”,真正跑出了便民加速度。据统计,兜底窗口3月创立至今,共受理兜底事项236件,办成213件,回复依法不能办理23件。


作者:记者 李苏英 编辑:施妍静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