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实施百余项群众急需的小微工程
夏履镇小城镇整治力求小而美
2017年09月18日 09:17:3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这两天,柯桥区夏履镇在中墅村江夏公路两边绿化带筑起了竹篱笆,使这条公路变得更有乡土风情。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夏履镇从小事抓起,实施了百余项接地气、重整合的小微实事工程。

在年初启动投资550万元的86个村级小微实事工程,并于上半年基本完工后,上个月该镇又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投资1500万元启动了包括39个项目的第二轮小微实事工程。“我们实施的小微实事工程面广、量大,投资小、见效快,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急需、必需。”夏履镇党委书记王峻峰对记者说。

夏履镇在20年前就被联合国环境署授予生态环境“全球500佳”称号,成为当时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这些年来,该镇紧紧围绕“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从生态优势到产业优势、从风光秀丽到风尚文明”的工作主线,有力有效推进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

在此次小城镇综合整治中,夏履镇从规划开始,就紧紧围绕生态这条主线,突出“简单、实用”,目标是将夏履打造成为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公建服务区,融山汇水、继承古越文化的集镇区,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生态小城镇。

以规划为龙头,夏履镇以实事工程为载体,围绕“一线、二河、三片、四路、多点”展开小城镇综合整治。一个个小微工程的推进,完善了公共服务基础,丰富群众文化活动配套,同时形成居住、产业、综合服务、文化教育、生态内涵共建的风貌区,提升集镇总体形象。

在积极推进实事工程项目的同时,夏履镇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已实施了综合改造集镇污水管网和清淤工程,解决集镇区域污水收集和水质问题。同时,对绿化景观、商业配套、“低小散”企业、管网梳理、镇中村、闲置用地等进行分类整治,全面提升镇容镇貌,彰显了生态小镇的文化特色。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