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孩子领回500份甲鱼孵化屋
昨天,30余名孩子放生亲手孵化的小甲鱼
2017年09月18日 09:04: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再见了,小甲鱼,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母亲河。”昨天上午,新昌江畔,30余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将一只只小甲鱼小心翼翼地放入江中。此前一个月,孩子们亲手孵化了这些小甲鱼。放生时,孩子们有太多不舍,现场场面感人。

未来,小甲鱼将以河道“保洁员”的身份,承担起清源洁水的重任。

8月初,共青团新昌县委、新昌县“五水共治”办等共同举办了“争当‘河小二’,治水共担当”公益治水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500份甲鱼孵化屋的主人,每份孵化屋内有4枚优质甲鱼蛋。消息一经发布就吸引了市民踊跃报名,认养活动当天,所有孵化屋都找到了主人。

孵化养殖一段时间后,主办方通过微信平台募集自愿参加放流的家庭,组织大家在9月17日这天,一起将小甲鱼放归自然水域,助力生态治水。

昨天,新昌县回山镇小四年级学生李钰瑢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集体放生现场。李钰瑢的妈妈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培养了孩子的观察力和责任心,也增强了环保意识,十分有意义。

在放养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参加了水质酸碱度、透明度检测小实验,用实验数据看小甲鱼“新家”环境怎么样。“污染的种类是很多的,PH值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项数据。”新昌县治水办工作人员梁永锋告诉记者,让孩子们亲身参与新昌江水质检测实验,既可以让他们寓教于乐增长环保知识,也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唤起更多人爱水护水。


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梁凌凌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