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深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
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大力度 加快形成绍兴制造的新优势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2017年09月18日 07:24: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15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新发展理念,坚持“四个强省”工作导向,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新起点上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继续走在前列,以此为“总引擎”推进我市现代化建设。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谭志桂、魏伟、吴晓东等参加。

会议指出,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持续发力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家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的结果。我们要以这次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珍惜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定力,不断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向深入,加快形成绍兴制造新优势。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精神,首先要在思想观念上更加牢固地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使守护安全、注重生态、崇尚创新的新共识和新氛围更加浓厚。严格执行制度规则,不折不扣完成好“八大战役”等各项任务,全面干净彻底地消除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加快扫清影响发展的障碍。深化整合聚合,加大力度推进要素集聚、政策集聚、人才集聚,进一步优化制度供给,解决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的项目投资、要素配置、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等问题。加快推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以中国轻纺城为龙头带动全市袜业、珍珠、领带等各类市场提升发展。

会议强调,围绕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要求,加快形成绍兴制造新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做强做优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等人才平台,形成创新新优势。融入“大湾区”,加快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全面优化生产力布局,积极推进“两廊一带”建设,形成空间新优势。坚持标准引领,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标准强市建设,形成产品新优势。大力拓展市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统筹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形成市场新优势。

会议强调,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完善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尊重企业主体地位,更加注重正向激励,把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优化政府服务效能,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牢牢守住环保安全底线,维护好公共利益和公共秩序,搭建好公共平台,切实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我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迈出更大步子、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