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辟谣
辟谣 | 杭州惊现人贩子?公安紧急回应!
2017年09月14日 17:05:13
来源:FM93交通之声 

杭州男孩幼儿园门口被陌生团伙强行抱走,奶奶边哭边追!

这两天,有两则关于“人贩子”的传言,在杭州的朋友圈和微信群疯狂传播,引起不少家长恐慌,然而事实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传言一

在朋友圈和微信群有传言,在杭州萧山蜀山街道某小区门口,一小孩被人贩子差点抱走,幸亏被附近群众拦下!

真相

经蜀山派出所调查,事情真相为:

蜀山街道一对年轻夫妻闹离婚,小孩目前由男方抚养,为争夺孩子抚养权,昨天早上8点多,女方找了几个朋友,让朋友趁小孩上幼儿园的时候,找机会把自己的小孩强行抱走,结果因另一个小孩年龄着装相似,朋友误抱了另一个小孩,引起了附近群众误会。

目前,双方已达成谅解协议,警方也对相关人员提出严肃批评告诫,责令其采取合理方式处理婚姻纠纷。

小孩所在幼儿园的老师也予以了澄清:

传言二

杭州萧山多个微信群传言,前天放学的时候,宁围某幼儿园一小孩差点被陌生人抱走,引发恐慌。

真相

经宁围派出所调查,情况如下:

9月12日下午,宁围某幼儿园放学时,一名小班小朋友在其他家长围住老师谈话期间,独自跑出教室(教室在一楼)外的一块空地(未跑出幼儿园,还在围墙内),被幼儿园内值守的护苗队(家长自发组成)成员发现并抱住。

此时孩子的爷爷正在外面等待,护苗队成员和孩子爷爷系邻居,相互认识,后护苗队成员就将孩子交给其爷爷领回。

现场未发生异常情况。该幼儿园监控已记录整个过程。

周围部分接小孩的家长可能以为是抢小孩事件,便将此事发布在微信群传播开来。

警方提醒

以后再看到类似信息,要多加甄别和求证,不要将没有“实锤”的信息发布到微信群或者进行转发,否则当事人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不信谣,不传谣!不过上下学期间,家长还是要看好孩子啊!认同的点赞!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