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撸起袖子加油干 >> 党建
荒地变身广场,居民休闲有了好去处
2017年09月14日 09:32: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广场前后对比图(社区提供)

越城区鹅亭境园西区的居民,现在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小区休闲地。近日,占地千余平方米的府山党建文化广场在这里建成,这也是越城区首个党建主题广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广场内设有党建宣传窗、党建清风长廊、远程LED显示屏、党建教育基站、为民志愿服务角、民间人才文化角等功能区块。镜园社区还将一个名为“护河使者美丽行”的共建项目也进行了张贴,每个月要做哪些工作,都一一上墙公示。

“前不久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社区文艺晚会,居民反响很不错。”镜园社区主任章庆说,以前他们社区搞活动,还得向附近的社区借场地,居民晚饭后想要在小区里活动活动,也找不到像样的场所。

据了解,该广场所在地原先是一个绿化带,因缺少打理便荒废了,还被人堆了不少垃圾。“一进南门便能看到,特别难看。”章庆说。

鹅亭境园小区的卫生环境,多年来一直是一块“短板”。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既有物管方面的缺失,也有业主的问题。2015年,章庆“临危受命”,开始着手改善小区环境。不久后,这里就拥有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活动室等。小区“城市农场”、堆成山的建筑垃圾也被一一清理。社区干部还没来得及缓口气,又有居民来反映:“能不能给我们争取建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你看,那块绿化带反正也没用,不如改造一下?”居民的这个建议,章庆觉得可以考虑。可改造经费哪里来?这又把她难住了。

碰巧,府山街道办事处要建一个党建文化广场,正在物色场地,章庆赶紧“毛遂自荐”。很快,项目获批,施工队进场了。“现在多好,每天都有人来这里拉家常。”有居民打趣道,“总算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作者:记者 陈乙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