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以最严措施、最实作风、最佳状态抓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全面梳理整改 确保全域达标
2017年09月14日 07:51: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连日来,越城区主要领导对各自包点的社区(村)进行了走访督查,协调处理文明创建中碰到的困难问题。为了在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中,自上而下确立起“主战场、主心骨、主人翁”的姿态,该区实行区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责任制,将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满分标准,该区创新建立“6+X”督查机制,全面对标整改,由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队,对重点区域包点督导,区人大、政协组织暗访巡查,区两办进行日常抽查,区创建办加强动态督查,各部门落实联动检查,各镇街深入网格普查。同时,全面发动网格长、楼道长、小组长、市民巡访团、道德模范、“越城好人”、大学生志愿者等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加强文明引导,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氛围。

北海街道辕门南区是个建成已经30多年的老小区,小区内车位紧缺,车棚电路乱拉乱接现象较为严重。针对这些问题,越城区从今年5月开始,对该小区进行了集中改造,为小区车棚统一装上了照明和充电设备,同时,扩展、改造小区道路1500平方米,新增停车位80余个。目前,另外列入改造计划的胜利西村、胜利桥北、夹塘路43号等老小区也将启动车棚电路及小区停车位集中改造。

复评迎检工作千头万绪,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越城区紧盯效果导向,重点对辖区内的餐饮店、网吧、公园广场、集贸市场、大型商场、主次干道及街巷、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对象进行定期督察。就在上周,稽山街道对环境卫生较差的稽山村临时农贸市场进行了拆除。此外,北海街道塘南果品市场正在异地搬迁。

据悉,截至目前,越城区共梳理问题1300余个,整改销号1050个,提升率达80.77%,承接市级督查问题595个,落实整改542个。“对标整改要突出重点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群众聚焦问题更要敢抓敢管,精准发力,取得实效。”越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满分标准,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最佳的状态抓好复评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全域达标。


作者:记者 林佳萍 通讯员 何秦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